Quiero

/ 大仓忠义 × 锦户亮/
/ 一个充满脑洞不断探索的子博/
/ 感谢关注/

【原鹤】原平助观察日记1-5

*原平助×鹤冈(说是亮仓也可以啦)

*剧中角色拉郎,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流水账式的小甜饼,不知道能写多长

6-10




1

鹤冈是被一种好闻的香气熏醒的,不似大奥的脂粉香黛,是一股说不上来的阳光味道。

腹部似乎残存痛感,他不太明白人死后到达的世界会是怎样的,犹豫片刻后睁开了眼睛。

晾洗的布料挂在竹竿上,还有水滴滴答答砸下来,唔,为什么不拧干一点呀?他皱眉抹掉脸上的水渍,站了起来。

有钟声。鹤冈躬身潜行,绕到了有动静的地方。

“哟!”原平助双手合十,转身被吓了一跳。

“嗯……?”他思索一下,“请问您找谁?”

鹤冈愣了,很缓慢地向右歪了一下头:“……?”

寺庙里会有这种怪人?啊……人死后会做和尚?这么想着,鹤冈慢慢地慢慢地,整个人向着右边歪了过去。

原平助很慌的跑过去还是没搂住人,这个高个子竹竿咚地一声栽下去。

这谁啊?不是碰瓷吧?

 

2

原平助,三十岁处男,一个寺庙的富二代。

最近因为某些原因辞去了教师一职,转做了一个很神秘的新工作。

只是参拜一下没想到会发生这么神奇的事……纠结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拍了张照,才把人架起来。

意外地这人很轻,他下意识放缓了动作,把人拖进客厅摆了好几个姿势,似乎都不太舒服?平助挠挠脸,试图把昏迷这人的衣服捋平,可能不会那么硌?

这时候他的小嫂子进来了,他转头的一瞬间感到了哪里不对。

“啊——————————!”小嫂子尖叫。

“喂喂……喂!不是不是你想多了啊!”原平助大叫。

“艾莉娜酱~怎么啦怎么啦~~”大哥一平……被叫声引过来了。

“人家没想到平助喜欢男孩子的,他在脱那个男孩子的衣服!啊啊啊一平亲,平助好可怕!”

“喂!喂!不是的!我可是百分百直男啊!”原平助愤怒。

 

“那个……好像醒了?”一平抱住扑进怀里的媳妇儿,指了指地上“那个”。

“来者何人?”鹤冈右边脑袋很痛很痛,晕晕乎乎地撑起身子,“大奥内禁止喧哗。”

“………………………………”

一阵2013年夏季的穿堂风吹起了原平助头上的一绺呆毛,晃啊晃,晃啊晃。

这是2013年吗?面面相觑,原平助恍惚了。

 

3

“以上,就是在下死之前的所有经过。”鹤冈挑了一部分重要的讲了,非常笔直的端坐在侧。

平助点点头,“这样啊,我明白了,那你就先在这里住下吧,过几天想回去了说一声就好了。”

大哥一脸茫然地跟着平助走出来,在楼梯口拉住了自家弟弟。

“平助你真的听懂了?他是穿越来的你信了啊?你,你怎么这么淡定?”

“诶?不是摔了一下脑子糊涂了吗?我觉得过两天,嗯……可能就好了吧。明天带他去医院看看。”这人一脸理所当然。

“啊,这样吗?”大哥也发现了自己怎么能这么快就接受穿越的设定,拍拍肩很欣慰地夸了弟弟的聪明。

“……我没有那么笨啊!”原平助呆了呆才嚷起来。

 

4

“那个,医生说脑子没问题,其他的我回家再说吧。”原平助挂了电话,暂时还没缓过来。

两人从医院出来后,坐在附近公园的长椅上,互相消化着今天接收到的信息量。

鹤冈脑袋上缠了一圈绷带,不仅不丑还有种纤弱的美感,“这里……真的不是大奥?”

鹤冈抬头,不知道是在叹息还是发问。

平助张了张口,突然不知道接什么话好亦或闭嘴。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樱花一簇一簇压着天空,粉雾雾连成一片,看起来未免有些忧愁。

“但是樱花都是四月开吧。”干巴巴地安慰着,原平助搓搓脸,偏头对着他笑了一下。

鹤冈愣了一下,“嗯。”心下第一反应竟然是这双耷拉眼笑起来竟然很有生气,一点不怯怯。

是啊,还活着,还能看到樱花,这个世界不算太糟。远离大奥也是一件好事,只是他短暂的前生都只有一个目标,如今显然不适用这个世界。

“啊,要不要吃可乐饼?我请你。”平助做惯了教师,见到比他小的人总不免有些宽泛的责任感,蹩脚的调节气氛方式似乎也很好用。

“那是什么?”鹤冈偏头看他,十分好奇。

“就是,土豆做的一种油炸食物,很好吃哦!吃完会感觉,啊,真不错!”原平助站起身,拉住他的手腕就往前走,“总之先让肚子好受,心情才会好啊。”

“那为什么不叫土豆饼?”鹤冈一个趔趄被人拽住,却不感到讨厌,这人还真的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啊。

“啊……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都这么叫。好吃就行了,对吧?”

“我还没吃到呢。”

“啊抱歉抱歉,那就等下再问你嘛。”

他的手好湿啊,粘糊糊的,在紧张什么?鹤冈想着却没说出来,竟然还觉得有些温暖。

一定是大奥太冷冰冰了吧,才会贪恋这样一点点的人情味。

粉白的花瓣落在地上,以前的他可以坐着感伤一个下午,现在却毫不犹豫地踩过去了。

因为他想尝尝看那个土豆饼。

 

5

人生还有许多许多有趣的事。

“鹤冈虽然话少又傲气,但终归是小孩子嘛!”住持回家后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天外来客,还兴致勃勃地问大奥里的粉红八卦,惹得鹤冈有些不知所措,比较怕与他交流。

平助点点头,按住鹤冈想要抬起来的肩,“不要起来啦不然泡泡要进眼睛里了!”

没错他在教小朋友怎样洗头。

“已经进了!嘴里也有、呸呸呸!”鹤冈伸着手想要抓什么来擦的样子,平助赶紧拿过毛巾给他着急道:“快用水冲一下眼睛!”

洗完头之后还要教他用吹风机,鹤冈强忍着好奇假装很有见识的样子又逗得原先生笑了出来。

“你到底怎么在大奥混的,这张脸根本不会说谎啊。”

“我怎么了?”鹤冈脸红了,但仍然认真地别开眼抬杠。

“你不会说谎啊,你这没兴趣的样子我怎么教你用吹风机嘛?你知道这个一档二档……”

“我现在不要跟你说话,我要生气五分钟。”鹤冈突然就用了一个新学会的现代单位。

“……哦,哦……会用‘分钟’了呢……”原平助愣了一下,看了一下手表。

“现在开始计时五分钟噢,那我等下再跟你讲。”说完就开始帮他吹头发。

“……”鹤冈很无语,一颗脑袋被原平助吹得摇来晃去,心想,这人真是笨啊。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大哥和爸爸,转身就去小酒吧了。

大哥:“平助真的是直男吗?”

爸爸:“他很笨是真的。”


-待续-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