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ero

/ 大仓忠义 × 锦户亮/
/ 一个充满脑洞不断探索的子博/
/ 感谢关注/

【原鹤】原平助观察日记 16-20

*原平助×鹤冈

*流水账式的小甜饼,不知道能写多长

11-15



16

也许不只是尊敬吧,鹤冈没想那些,因为一份非常突然的工作来了。

嗯?什么?送报纸?

哎呀,鹤冈会不会骑自行车?原平助想,如果他不会骑,学起来一定特别的好玩。

脑补了鹤冈跨在车座上左摇右晃吓得小声叫出来,原平助觉得特别没出息,没出息爆了,没出息的有点过分可爱。

尖尖的鼻子会冒出很多汗,刘海遮住惊吓到的一双眼睛,高马尾在身后晃来晃去。

呜啊,怎么想都超可爱的。原平助老脸一红,默默捂住自己的眼睛。

没想到鹤冈半小时就学会了,平衡感一流。

次日清晨原平助挣扎着早起,为他的第一天独自出门工作加油打气。

鹤冈跨上自行车回头跟他道再见,莫名其妙觉得原平助好像很遗憾的样子。

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一边哈欠一边冲他挥手,鹤冈想一定是看错了吧。

 

17

托这份工作的福,鹤冈对周围环境的了解飞速加深。

跟中老年妇女的关系也变得迷之和谐。

不少中学女生也会暗暗花痴,穿和服的报纸小哥什么时候出现在家门口都算得清清楚楚的。

鹤冈这种清秀精致的长相,自带一股矜持贵气,多得是喜欢他的人。明明是送报纸,半个月过去,每次回家车篓里都躺着几封情书。

不过情书拿回来也就是躺着,他也不看,在感情回应这方面他受过苦,重生后变得冷漠又高傲,还有一点怵。

原平助却非常热心。总是有意无意把他收在脚柜下的情书“不小心”翻出来。

“哦,抱歉抱歉不小心翻出来了,鹤冈你看过吗?要不要拆开看看?”原平助满眼热情,酷似早上拉着他盘问是否单身的阿婆。

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对原平助这拙劣的套话技巧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嘲笑,鹤冈才慢慢开口,道:“不看。”

原平助又一次挫败。“其实吧,试着谈一场恋爱也很好哦,恋爱里可以学会很多东西的,能让人成长呢……”一个毫无经验的三十岁处男,诚心诚意地讲了起来。

鹤冈很讨厌这样的平助,“原先生是想把我推到何处去呢?”

原平助愣住,却接不下话。

半晌,桂树的香气送到庭前,带有苦涩的甜味。原平助无法组织好心中的解释话语,似乎怎么说都是在开脱自己。他望向那个抱膝喝茶的背影,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对不起,没有考虑到你的不安。”

“没事。”鹤冈偏头微笑,“请我吃可乐饼吧,原老师。”

 

18

送报纸的工作并不长久,做了两个月。鹤冈第一次有了一笔自己的存款。

当他正坐着把一份包得工工整整的房租推到住持面前时,全家人都哭笑不得。

问了之后更是觉得这人固执得有点萌,没有对比价格还专门在网路上检索过,自己定了费用。

“自己存起来吧,可以买新衣服买好吃的,也可以换新手机噢?”原平助推了推眼镜,坐在一旁写工作报告,笑得不行。

“太失礼了?我之前毫无收入白吃白住也很久了,既然现在有工作有收入,自然应该有表示。”

“又不是客人,算这个干嘛?”平助道。

“……哦。”鹤冈有一点儿开心。

 

19

结束送报纸工作这天,他正好做满三个月。回程的路上他想着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原平助在他身后又困又紧张自己,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原平助是一个思维很奇特的人,有时候觉得他神经大条笨到家了,有时候觉得他敏感心细聪明至极。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发呆着发呆着,就不好意思起来。

把车停在后院,鹤冈绕过天井准备上楼补觉。

“鹤冈!”原平助在叫他。

“干嘛?我好困啊想睡觉……你怎么起来啦?”鹤冈头也不回的上楼,发带腰带一件一件的解开。

“没事,今天就下班了呀,所以想等你回来嘛。”原平助捧着茶杯站在楼下,抬头看着他笑。

鹤冈停下了步伐,转身趴在楼梯扶手上,歪歪的巴掌小脸扭过来,冲他露出好看的笑容。

“谢啦!我先去睡,晚上请大家吃饭,困死了!”说完超淡定的上楼了。

突然觉得鹤冈好帅怎么办?原平助咽了一下口水。

 

20

鹤冈背抵着门,心跳咚咚的。

怎么回事呀,原平助在撩我吗?


-待续-


*不出意外之后还是日更~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ero | Powered by LOFTER